疯疯不睡觉

我可以但是你不行。

【四海/耀歌】Make a wish

⚠️短打随手一写,西瓜皮写手,滑到哪算哪,全是我的胡说八道,不知道一发完没完,有后续再说

ooc是我的,美好是他们的。😘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飞跃珠江很成功,很成功,苗浒翻红,吴仁耀也还了相当大一部分债。

      只是落下了一身的伤。

      吴仁耀拄着拐杖的时候会胡思乱想,周欢歌骨折的时候也这么疼么?难怪碰他一下都大呼小叫。医生说他的伤会好,但是要养,伤筋动骨一百天。

      吴仁耀很着急,但是没办法,腿上的石膏硬邦邦啊,比渣男的心还要硬。债主上门,他把石膏腿往债主面前一横,一副你弄死我得了的死样。债主也很无语。他说广州确实是大城市,你待久了,确实是不一样了。和你那死鬼的大哥一样无赖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成死鬼的话就更没人还了,欢颂没我能挣钱。”吴仁耀听见别人喊周欢歌“死鬼”,心中有点不爽,又有点好笑,是啊,周欢歌没了。

      因为没找到尸体,周欢歌目前在警察户籍记录里,还是“失踪”,不是真正意义的“死亡”,可是周欢歌就是没了,看不见了,在那片海里。

      吴仁耀每次想起周欢歌,就觉得心头被狠狠剮去一块肉,淅淅沥沥地滴血。他想,这可能是因为要给周欢歌还那么大一笔债的心痛吧。

      他努力按照网上说的方法做复健,早一天康复,早一天挣钱,早一天还债。这样欢颂也能轻松一点活着。

      欢颂每天下班会把她打工的餐厅剩余的食物打包送过来,吴仁耀就放在冰箱里吃一天。生活还得继续,活着的人还得继续活着,生活费紧巴巴的,还背着债,吴仁耀过得极节省。可那一天,就是那一天,他拄着拐杖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那天是他生日。

      母亲去世得早,父亲和去世了也没什么差别。奶奶年纪大了神智不清,吴仁耀好多年没过生日了。

      但那一天,吴仁耀决定要给自己过个生日。 

      破败的老城区城中村中,自有热闹的人间烟火。吴仁耀找了个大排档的角落位置坐下,点了菜。

       “帅哥美女喝点什么?要不要来点啤酒?”

      声音低沉,还带着点沙哑,一听就是烟抽多了,过肩的长发草草披散着起,秀气过头的五官却又有凌冽的眼神,耳钉在夜色中亮闪闪的,短袖T牛仔裤,嗯,广州的天气,确实不适合穿皮衣。

      啤酒小妹多了去,啤酒大哥就不多了。但是周欢歌脸长得好看,荤素不忌,脸皮厚会说话,客人买酒多了他还能即兴唱一段,也算是有点市场。

      感受到侧面灼热目光,周欢歌皱皱眉,大排档喝多了的客人把他当女人动手动脚的也不少,他大都油嘴滑舌地糊弄过去。这里不是他不可一世的南澳岛,身边也没有红尘动兔能被支来使去,也没有摩托车可以让他一走了之。

      夜店没了,车队没了。债务缠身,他不敢回南澳,也不敢面对兄弟和妹妹,辗转打听到欢颂在广州工作,他也硬着头皮想来碰碰运气。

      周欢歌最自负的本事就是骑摩托车,可是广州禁摩,无用武之地。那次一点的本事就是喝酒打屁了。

      卖啤酒也挺好,鱼龙混杂喧嚣吵闹的环境对他而言简直像野猫进了纸箱,颇为自在。

      挺好,现在也挺好。只是他大剌剌吊儿郎当地过活,也没存下多少钱,烟也舍不得买贵的,周欢歌不敢去想现在利滚到多少了,过一天算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刻意回避了眼神,周欢歌转身去旁边拿酒。弯腰的时候露出了一小截,肌肉线条纤细有力,往下延伸的曲度也引人遐想。周欢歌感觉背后的目光要吃人了,还伴随着急切又踉跄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一回头,手中的啤酒箱落下,收获一声惊呼,一地破碎,还有一阵心跳骤停。


 

      周欢歌点了根烟,很欠揍地说你腿怎么也折了,骑摩托摔的?

      如果是以前吴仁耀会说自己骑摩托不会摔,但是这次确实是骑着摩托摔的。他有太多的话想说,有太多话想问周欢歌,此刻却哑口无言,只能闷着头吹了半瓶啤酒。周欢歌想劝他,对上吴仁耀的眼睛,又闭嘴了。

      在喧闹的大排档里,只有他们这一桌,沉默得让人全身发痒,熟客过来拍了拍周欢歌的肩,说你往日都跟花蝴蝶一样满场窜,怎么今天消停了?生意做够了?

      周欢歌眼神点了点一旁碎得惨烈的啤酒,又斜了一眼阿耀,说是呢,大主顾,我得陪人喝点。

      熟客笑了,说行啊,一箱酒能让你陪着喝。那我买两箱你过来我们桌喝两杯?

      吴仁耀黑着脸,像蹦豆子一样蹦出两个字:走开。熟客面色尴尬,周欢歌立刻站起身给人点了根烟说这我弟,今天失恋了我得陪陪他,哥你吃好喝好,等会儿我给你桌送两瓶过去,算我回馈VIP哈。

      好说歹说给客人哄走了,周欢歌掏出打火机先给自己点了根烟,然后拉着凳子在吴仁耀坐下,说: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  吴仁耀呆了一下,说完谢谢才反应过来,周欢歌拿自己身份证去借的钱,记得生日也不奇怪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周欢歌在他眼前打着了火,说:许个愿吧。吴仁耀盯着周欢歌的眼睛,火苗的光在他眼里跳动,亮晶晶的,一闪一闪。突然火灭了,周欢歌甩着手说你他么怎么半天不吹,烫死老子了。

      还没重新打着火,阿耀轻轻地对着周欢歌吹了一口气,七零八落的刘海轻轻拂过周欢歌的脸,周欢歌一愣,没明白吴仁耀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 阿耀突然笑了,露出小虎牙,他说,好了,愿望成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送一张啤酒大哥工作照

🤪🤪🤪🤪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疯疯不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